close

DSC_0126.JPG

這星期五六就是高中學測了,復興高中這星期開始放寒假,

上週六帶著女兒到雙連的文昌宮,祈求文昌帝君的保祐,

文昌宮在雙連朝市的路邊,很多高中生與家長也來拜拜,

廟前有賣全套的祭品,當中有顆大大的菜頭,象徵好彩頭,

我們各點了一炷香,雖然廟方標示說要點五炷香,每個香爐個插ㄧ支,

心誠則靈,我只希望能讓女兒心情平靜去面對學測。

 

女兒這一代的考試壓力,其實沒有比我這一代低,

或許我這一代,來自父母的壓力很小,

因為父母都只有小學畢業,對於我的課業也沒有緊迫盯人,

完全放牛吃草,北市高中聯招沒考上,

就去讀南港高工機工科,至少是公立的,學費家裡可負擔,

我滿意家裡也滿意就好。

因此我記得國中三年級,曾經晚上到大同分局寧夏路的培元補習班補過,

好像是一週一、二次,已經沒印象了,

只記得,到士林中正路的光華戲院對面等公車轉車的片刻,

都會到站牌旁的書局看金庸的小說,每次都快速看個幾頁,

ㄧ邊看一邊注意公車是否到站,隔機天來會繼續接續下去看。

這樣就感到很幸福了。

女兒從高二就到北投附近的維中補理化數學,衡陽路的飛哥補英文,

每週各一個晚上,其他晚上就在學校圖書館或北投圖書館看書到九點

我每天晚上去載女兒回家,看她滿臉疲憊,實在很心疼,

我都希望他不要讀那麼多,深怕他的求知慾就此消失,

畢竟追求知識是一輩子的事情,考試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

無論如何,希望女兒本周學測能順利考完,得失心不要太重,

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人生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