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個性呢,就是懶散被動,拖拖拖

女兒在上大學前的暑假,自己主動規劃了很多事情,

我很是高興。真是長大了。

 

首先是學開車,先自己上網比較,

找到了大渡路的大台北駕訓班,

某天晚上我就載他去交1.6萬學費報名成功。

自己選每天早上七點,比較沒人的早班課程,

六點就自己起床搭公車再轉捷運去上課,

也很順利考照成功。

 

其次是自己報名去考英文多益,

成績出來,考了約550分,這樣就可以抵大一英文的學分

不過,女兒說,英文老師上的不錯,所以就繼續上。

 

還有,自己報名參加了青平台的營隊,在外面住了三天兩夜,

也會自己找有興趣的校外活動與演講去參加,實在很棒。

我記得我讀大學都沒有如此主動。

昨天晚上,你與同學為了分組報告電話討論很久,

沒錯,學習就是要如此不斷討論溝通分享取得共識。

 

對了,其實,當時女兒自己說要讀政治系,我也嚇一跳,

但無論如何,只要是你的決定我都支持,

因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我從幼稚園一直到高中,每天早上載女兒上學的人生任務,

隨著女兒的長大,還是要劃下句點。

雖然不捨,也很懷念那段叫女兒起床,幫他穿衣服,

不分寒暑晴雨,兩人騎機車的日子。

現在,女兒自己起床,也不需要我載了,晚上回家也大都自己搭公車回家,

我可以感受到女兒希望能自己自立生活的動力。這是為人父母的喜悅也是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