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在暑假很自動地報名了駕訓班,

每天六點出門去駕訓班,

真是超強,超有毅力。

最後也很順利一次就考上駕照。

不過一直到兩周前的周六晚上,

才第一次開家裡的車,

在我隨行之下出門繞了一圈。

先在車庫讓女兒練習前進後退,

熟悉檔位與油門煞車位置,

我先從車庫把車開到北投大業路,

停妥之後,換手。

然後就讓女兒開大業路三線道的最外側車道,

然後接大度路,讓他感受一些速度感到50公里,

到路底上坡後,右轉忠義站回北投,

這段路單邊只有兩線道,路邊常違規並排停車,

又有公車站,所以路況非常複雜,

這段路我就非常緊張,一直瞻前顧後,

一下子大喊煞車,一下大喊加速,

一輛公車硬從最外側超車,

終於回到大業路停好車,換手給我,

全程比女兒緊張的我才放鬆下來,

女兒本來說想要開上山,

我覺得天黑,下次白天再開山路而作罷,

無論如何,我覺得女兒第一次陸駕,

很穩健,有大將之風,

比起二十年前,太太第一次開車也是我教她,

而且還是開手排車,那次我更緊張,

也在夜間練了很多次,才慢慢上路。

現在太太每天都開車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